name:我們是我們的。
戰力5文渣坑王,禮尚往來。
【第五格:元朔】

【大綱設定】偽ALL耀的親子文

※本文從沫筱隐吧轉貼過來的舊坑
※作者何時補呢......
※梗取自伊坂幸太郎《OH!FATHER》

 ────────────────────────

萌书让我联想到一些梗(つд⊂)
前几天看完一部小说,是伊坂幸太郎《OH!FATHER》
内容叙述1个高中生+4个父亲相处的故事

贴下官网的简介:
1个高中生+4个性格鲜明的父亲当心爱的儿子被卷入一起暗杀阴谋史上最强父子情将如何谱写这部爆笑催泪亲情娱乐动作片?
听了我的故事,你大概会想尊称我一声「由纪夫大人」吧。
有个四劈妈妈的由纪夫,一出生就有四个爸爸。

悟,饱读诗书教授男;
勋,体育全能筋肉男;
葵,女性杀手公关男;
鹰,直觉无敌赌博男。

乍看毫无交集的四个老男人,为了儿子,随时会变身为超级老爸,然而这一次,儿子遇上的可是无情杀手……

【故事大纲】
由纪夫是个高中生,从小在四位个性奇特的父亲养育下长大,拥有品学兼优、运动神经拔群、体贴女性、直觉敏锐的综合特质,却因为稍微过人的正义感,被卷入一起政治暗杀阴谋,遭到职业杀手监禁。四位父亲将如何同心协力,将父子相处多年的点滴默契与亲情,化为孩子一辈子最坚强的奥援?

【内文摘录】
四位父亲当中,只有一位是由纪夫的生父,因此这四人总是试图在由纪夫身上找到与自己相似的点以求安心。每次提到由纪夫的考试成绩优秀,就有人点著头说嗯嗯很像我;五十公尺短跑测验跑出全班第一的纪录,就有人抬头挺胸地说没错这孩子体内留著我的血液;二月时收到女同学送的巧克力,就有人笑咪咪地说真不愧是我的孩子;而年末抽奖活动中抽到了米,就有人一脸得意地说看吧这孩子和我一样赌运超强。这些在由纪夫看来,不免觉得他们正是因为担心搞不好孩子并不是自己的种,才会有这样强烈的反应。
 ────────────────────────

介绍完毕。
不好意思,作者借我套下这本书的对话和剧情。
开始想...这梗可以套在连5上,连5的ALL耀上=゜ω゜)ノ
原本想说主角是小香,但这样一看亲生父亲是谁非常明显(咦)

所以改成是春燕四劈(和连4),然后小孩是小耀
整篇文虽说是ALL耀但其实是亲子文

改编后版本变这样↓
亚瑟是大学教授
阿尔是体育教师
法叔是男公关←已退休,目前自己创业开家小餐厅
露样是退休的赌场老板

四位父亲中,只有一位是耀的生父,因此这四人总是试图在耀的身上找到与自己相似的点以求安心。每次提到耀的考试成绩优秀,有人会说这很像我后便低头看著书;当体育课跑出班上第一时,会有人大叫欢呼抱起孩子喊说嘿嘿HERO就说这孩子体内流著我的血液;二月收到巧克力时 ,某人会笑咪咪表示和自己一样受欢迎,不愧是我的孩子;而和别人打牌次次必赢,就有人笑笑地说这孩子在这方面和我一样呢KORU。

套用内文的改编↓
法:小耀,哥哥(←明明身为人父却喜欢自称哥哥的人)问你:
如果在地震中弄伤了大腿,而且伤势严重,但旁边的女孩子只有轻伤,这时你会怎麼做?
耀:看看自己的大腿阿鲁。
法:啧啧小要你这样做就错了呢~
耀:啥?
法:大腿断了还可以接回去,但离去的女孩可是一去不返呢。
耀:……我觉得还是大腿比较重要。

表情符号版↓

(∬*´д`)小耀,哥哥问你:如果在地震中弄伤了大腿,而且伤势严重

(∬´点`)╯但旁边的女孩子只有轻伤,这时你会怎麼做?

(●v●)看看自己的大腿阿鲁。

(∬*´∀`)σ啧啧小耀你这样做就错了呢~

(;゚д゚)阿鲁?

(∬*´∀`)女性的事可要放第一~

(∬´点`)つ 这时最先该做的事要关心旁边的女性。
问她有没有事, 受的伤大不大碍?不时地安慰打气。所有一切以女性为优先(笑)

(;゚д゚)可是严重受伤的是我耶!?

(∬*´д`)@m大腿断了还可以接回去,但离去的女孩可是一去不返呢。

(ˊAˋ)……我还是觉得大腿比较重要阿鲁。


阿WE表示表情符号是我的菜(拖走


幼年的小耀,对於自己有四个父亲,与他人的不同感到些许的疑问。
直到上国中,在课堂上得知有所谓亲子DNA鉴定得知亲生父亲是谁这个方法,於是很兴奋的回家和四位父亲告知。

继续表情符号版↓

(●v●)老爸老爸(们),有股东西叫亲子DNA鉴定阿鲁
(●∀●)ノ这样就知道谁才是亲生父亲了。

(言_言)……
((6]ω[6])……
(∬´点`)……
(^ し ^)……

(●_●)?

(言_言)咳,其实这方法…

(^ し ^)早就想过了呢DA★

((6]W[6])但最终没去测(嚼汉堡)

( ●д●)阿鲁?

(∬´点`)因为这是个很艰深的抉择呢小耀。 


不觉得加上表情符号整个就很可爱吗=゜ω゜)ノ

亚瑟和春燕阿...
让我想到P站上看到旗袍春燕和穿著燕尾服的亚瑟跳舞(跳舞是我的萌点)
与其说想像不能,不如说春燕给我感觉比较像女孩/大姐姐(没有妈妈的味道)
反而耀君较像妈妈。

由於抱著ALL耀至上心态,母亲角色设为耀比较合我的爱。
但想想小孩太难决定由谁来当
加上这本书内,妈妈的戏份完全没登场,只出现在众人的对话内。
反正这本主要是看小孩(主角)+4个老爸的互动....
<<<因此就改成现在这版本啦(变成亲子文)

顺便一提,会设为春燕是妈妈的另一原因是:看里面角色们谈妈妈....感觉上妈妈满不负责的(无误)
被抓到脚踏四条船,还嘿嘿的笑一笑←四个老爸表示这时的爱人也好可爱(.....) 

主角吐槽老爸们当时没有感到生气吗,被踏四条船耶!!心爱的女人同时和四人交往
不过老爸们表示:生气归生气但因为太爱恋人了,因此这件事就算了。
连婚礼是5人一起举行,带有身孕的女方穿著婚纱同时和四名穿著黑礼服男子共同结婚(.....)
感觉上春燕满适合这角色(咦)
调皮吐舌头说啊啦被抓包了不觉得很适合春燕讲吗

套用原文剧情变这样(加上修改)↓

(´ー‘)一直有个问题想问…

(^ し ^)DA?

(●_●)老妈当时可是同时踏四条船,老爸们都不觉得事有蹊跷吗?

(●A●)/没察觉她还有别的男人吗?妈不是脚踏两条船,是四条船阿鲁。

(^ し ^)嘛…小耀,别看春燕这样,其实超会隐瞒而且狡猾得很,瞒得天衣无缝嘞。

(´ー‘)我才不会和瞒我瞒得天衣无缝的狡猾女人结婚阿鲁。

(^ し ^)我们也都是这麼想的呀。这就好像世界上所有遭遇意外的人,都压根不想遇上意外,一样的道理。

(●A●)发现妈四劈的时候,不生气吗?

(^ し ^)当然生气,不过惊讶的成分更大嘞,DA★

(言_言)『因为你又没问人家嘛。』我记得她当时是这麼说的。

([6]ω[6])她也这麼对HERO说的。

([6]ω[6])她说:『因为你又没问人家是不是有其他的爱人嘛,既然你没问,我又不会自己没事拿出来讲呀。』啊,好怀念。

(∬´点`)没错没错,春燕也是这麼对哥哥说的。

(言_言)胡子,你不是常搞劈腿吗?(小亚瑟这样讲真没礼貌)当时比较容易察觉出春燕可能还有别的男人吧。

(∬´点`),嗯,我的确曾经一度起了疑心。
问春燕,是不是脚踏两条船?

(^ し ^)嗯哼,所以?

(∬*´∀`)春燕可是开朗地笑著说:『我绝对不会脚踏两条船的。』

(言_言)......因为是四条船OTZ

([6]ω[6])但这样讲的确没说谎(嚼)

(言_言)她首度坦承四劈的时候,还露出灿烂的眼神说:『怎麼了?吓著你了吗?』

([6]ω[6])(∬*´∀`)(^ し ^)恩恩恩,春燕当时的神情,真的好可爱。←听起来既像得意地炫耀甜蜜,也像带有自暴自弃的意味。(原文贴上)

(ˊAˋ)……阿鲁OTZ

(ˊAˋ)…那,你们四个人是到什麼时候才见到面的阿鲁?

(言_言)……是在春燕宣布她怀了你的时候。

(ˊAˋ)……………(怎麼有股被指责的感觉啊鲁)……………还真是不好意思,给大家添麻烦。

老爸们彼此笑了。

对不起我妄想OOC好严重

 ────────────────────────

最後贴原文
觉得这段有刺中我笑点

由纪夫的视线自然地移向窗边的矮柜,柜子高度约到腰部,上头摆著母亲知代心爱的首饰、摆饰人偶、似乎颇高档的座钟、小幅装饰画,还有一个横式相框,那是母亲与父亲们婚礼时的照片,一身婚纱的母亲,两侧分别站著两位父亲。
散发深思熟虑稳重气质的悟,身旁是高挺英俊的葵,然后是满面笑容、双眼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母亲,头发全部往后梳、因为害臊而皱著眉头的鹰,以及抬头挺胸站得笔直的勋,全员到齐。而那时母亲肚子里还怀著我吧?由纪夫每次看到那张照片,都不禁这麼想。  

女方的双亲与男方的双亲都没人出席,听说是一场只有新郎新娘的婚礼,而会场也是在数度交涉碰壁之后,才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想看好戏的好事单位愿意出借。
「你们真的不是闹著玩的吧?」听说会场负责人向他们做了最后确认,「敝公司是出於相信各位是认真的,才答应出借会场的哦。」  
「废话,当然是认真的啊。」鹰粗鲁地回道。
悟也跳出来说:「你觉得四个大男人决定一起和一名女性结婚,会是闹著玩的吗?」
对方才终於相信了:「您说的也是。」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