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我們是我們的。
戰力5文渣坑王,禮尚往來。
【第五格:元朔】

【大綱設定】窺視你的未日與誕辰

近期想的腦洞
松田主役,ZERO背景卻多個日向君
留下來做紀錄等正文寫出立馬刪



窺視你的
日與誕
(松涼/松日/松盾)

松田每天在保健室面對涼子與日向君,兩位相見如閨蜜,前者得閱讀筆記後才向日向問好,後者苦笑表示明明呆毛顯眼卻得依靠筆記嗎
涼子燦笑說只有一日記憶的我雖然腦子記不住但松田君是我最最最最喜愛的青梅竹馬與男友,啊,日向君也是我的好朋友呢
(是是是,是你的好友所以早早把療程結束吧)
(好的~嘿嘿嘿)
(醜女人給我過來躺著,呆毛蠢蛋去一旁看圖去)
松田每日功課在於幫涼子檢查腦袋,同時叫日向君看圖(墨跡測驗( inkblot test ))做測驗
兩人狀態時好時壞至少日常生活能應付,表明自己不是醫生的松田卻每一天進保健室替兩人做療程,涼子與日向感受到對方毒舌刺蝟心所隱藏的體貼關懷,兩人偷笑並一搭一唱逗弄松田渡過愉快地學園生活

中間,涼子劇情照ZERO小說發展因此不談,這文重點在於松田君同時觀察涼子與日向君行蹤

結局和ZERO小說一樣松田君死於恢復記憶的盾子手中,最後一擊要下重手時,殘姐出現表示因為苗木引發這地區有人(宗方逆藏)要進來,不能這時機點暴露計劃,叫小盾子快離開

殘姐的呼喊讓盾子最後一擊不如原作小說狠毒,當事者非立馬死卻命危只剩一口气

盾子依依不捨遺憾說無法看到松田君當下死的畫面有些絕望......
不過生命中最後一幕是喜愛的青梅竹馬丟下不管的畫面挺棒的不是嗎,這是我的愛喔松田君
便瀟灑離開

這時日向君露面,表示一切結局如同當初向松田說的一模一樣有夠無聊



解答篇:
這段時間,盾子與神座打賭,其中之一是這次事件會完美地脫罪

由於學生會事件證實盾子所說不假
(與你相見是預定調和,由盾子本小姐我來驗證絕望是不可預測之事是必定的)
這次賭約神座毫無條件接受盾子提出要求,與被松田改造成涼子一起成為事件的參與人,親自體驗
雖說這篇文日向君非事件中心人物,卻以觀察者身份看整件事情起承轉合
封鎖能力只剩分析力與一天記憶等不利於己的盾子,用自己未來賭這場的勝利,世界終被絕望化
相對的
為了扮演稱職的觀眾,邀請神座扮演毫無能力的日向君坐上最佳位置近距離賞識本次戲劇

所以從頭到尾的日向君是神座扮演

松田君以為神座是受(學生會事件)刺激或其他因素自我催眠,認為自己身份是日向而非神座,為了證實究竟是日向人格還是神座扮演,每次對日向做的墨跡測驗與腦波觀察,一次次證實是日向人格無誤

心中抱著神座可能運用自己才能躲避這一切,但出於對日向友誼與近於崩潰的逃避心態,結果是松田去信任自己想信任的結果

結尾神座對松田說的話,是出於一開始神座對松田所說的,結局如自己預期一樣無聊(神座已知盾子躲過學校檢測是松田的鍋,最終被盾子殺死的結局)


松田這時刻對神座說:

……吶……我不信神與命運之說,不過你這人工希望表現God from the machine(機械之神)姿態有夠諷刺

醜女人……盾子和你打賭對吧……

誕生於此只遇過"調教(希望之峰)"與"賭博(盾子)"單方面強迫接受的你……

由我成為第一個你做為神(God from the machine)所獻上貢品提出"祈求"……





神座:……………………如你所願。


(NO) END.


後語
這場鬧劇,產生蝴蝶效應,苗木觸發高層(74期)注意使松田躲過一死命運,甚至後來78期相愛相殺時轉出扭蛋恢復記憶,拯救殘姐識破盾子陰謀,78期無人死亡離開學校,卻誘使未來78期得面對絕望殘黨的77期们

神座:利用他人也是才能的一种……从前曾利用过我的“那个家伙”,这次轮到我去利用她了。

躺在病床聽到這段話的松田一臉嫌棄地翻閱手中破爛不堪的漫畫雜誌,隨後嘆氣探望窗外豔紅的天空。

題名的未日與誕辰影射松田從頭到尾見識涼子與日向(神座)的人生同時也是盾子與神座所賜予松田的命運
出於第一個付予全新定位與不平等交換(對松田有害無益)的給予,神座接受這一切,走出中立之地伸出援手,松田為未來所僅有的價值活著

結尾含意是神座從誕生到現在被學校單方面調教養成及盾子打賭,這些都對方強逼神座接受,但只有松田,是第一個讓神座自發性選擇且付上籌碼,松田用自己的命與人生獻給神座,把神座當神看待。
而神座也回應松田的奉獻,使神座從人工希望變為神(機械之神),不再繼續在一旁看戲,以松田命運做為契約去行動。
松田心願是阻止盾子且讓日向回來,松田不後悔答應神座出流計劃,也不後悔幫助盾子讓她變成涼子,但後悔造成的後果大到所有一切讓松田無法承受,但更加害怕盾子和日向與母親一樣哪天自殺身亡離開人世(zero小說內容,松田母親精神有問題最後自殺,這舉動刺激松田決心要往神經科發展)

 ─如果得選擇一人消失的話,等我把事情全搞定好再讓我去死。
松田抱著這覺悟跟隨神座

神座為了幫松田於是接下來開始搞事計畫.....

後面接續IF路線,神座看望77期每個人狀況,苗木與78期被未來機關接走,發生一些事,像是神座被77期攻擊,苗木承受絕望殘黨的暗殺(盾子的鍋,表示要讓殘姐親眼見到暗戀的人死在面前而絕望) ,甚至雙幸運被盾子抓走而神座極為難得露面救人……等

 
评论
热度(13)